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宁夏通信管理局扎实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回头看”专项复查
2019-12-14 09:1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工信部官网获悉,日前,为全面提高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对基础电信企业开展了网络与信息安全“回头看”专项复查工作。

此次复查,宁夏管局采取访谈、查阅资料和技术复测并行的方式,对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与信息安全中期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复查,从复查情况来看,之前存在问题的企业已按照要求基本整改到位。针对复查发现的问题,宁夏管局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和技术手段支撑,确保网络与信息安全各项工作按要求落实到位。二要经常性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排查工作,形成网络与信息安全自查自纠规范化、常态化,及时处置发现的网络安全隐患,有效防范网络安全风险。三要正确把握当前网络信息安全面临的形势,全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整改工作不流于形式,取得实效。

下一步,宁夏管局将持续跟踪各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加强监督检查,为自治区营造清朗的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