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陕西移动电话“携号转网”服务正式启动
2019-12-14 09:13: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工信部官网获悉,2019年11月27日,陕西省3家基础运营企业正式向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携号转网”工作作为一项惠民工程,一项系统工程,一项服务工程来抓紧推动落实,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做好携号转网全国推广工作的通知》要求,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携号转网”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系统改造、联调联测和服务提供三个阶段具体时间和任务表。深入动员基础运营企业学习宣贯,细化每项任务,明确完成时限,建立督查机制,逐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携号转网工作迅速展开,确保实现“携得了、转得快、用得好”目标。

为了加强规范“携号转网”服务管理工作,陕西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构建的政策框架体系,全面落实《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指导电信业务经营者遵循方便用户、公平公正、诚实守信、协同配合的原则,及时纠正《规定》中列出的携号转网服务9项禁止行为,督促运营企业向社会公布《携号转网服务实施细则》,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携号转网”服务。

下一步,陕西管局将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要求加大服务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利用好通报机制、约谈机制、公示机制,有效规范企业行为,共同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让用户有更多的体验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