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携号转网”服务在渝正式上线
2019-12-14 09:21: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工信部官网获悉,2019年11月27日,全国“携号转网”服务正式上线,在全国范围推行,重庆同步实施,重庆市民在手机号码保持不变的情况下,符合条件可自由选择重庆移动、重庆联通、重庆电信等运营商。电信业务经营者不得干涉用户自主选择。

28日下午,重庆市通信管理局携重庆电信、重庆移动、重庆联通三家通信运营企业共同召开了重庆市“携号转网”正式提供服务媒体沟通会,对重庆“携号转网”服务的推进工作,申请办理的条件和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胥红表示,重庆管局高度重视“携号转网”工作,积极组织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制定《重庆市“携号转网”工作方案》。重庆管局将认真监督三家电信企业严格落实《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网间号码携带业务用户交互界面及程序要求》和三家集团公司公布的《携号转网服务实施细则》,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用户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携号转网”服务。

重庆各通信运营企业表示,对此次“携号转网”服务将认真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