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贵州创新监管思路 确保携号转网服务质量
2019-12-14 09:27: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工信部官网获悉,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统一部署与具体指导下,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始终坚定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携号转网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贵州管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组织省内通信运营企业签订携号转网承诺书,以向社会公开承诺的方式,保护用户自由携转的权利,规范企业营销行为,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秩序,确保携号转网业务健康良性发展。该项措施属全国首创,得到广泛好评。二是直面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统筹规范宣传内容,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三是根据各基础运营企业讨论意见,试运行首日便开放所有自有营业厅办理携号转网,开放营业厅数量占全国的16%;并请各企业在试运行期间组织开展友好测试,互相监督;旨在试运行期间能够充分暴露问题、解决问题,为携号转网正式运行打下基础,切实提升用户的携号转网体验。四是强调“红线”意识,督促企业对管理规定、实施细则和交互规范的细化落地,特别是对用户关注的争议热点——“有约定期限的在网协议”,贵州管局对企业所有项目进行审核,实行“负面清单”管理,凡是不属于“负面清单”范围的,一律不准阻碍携出。

下一步,贵州管局将持续关注携号转网服务情况,加强用户投诉处理,加大检查力度,对违规行为将严格执法问责,确保为用户提供良好的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