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2019重庆百强企业发布 入围门槛比上年提升2.4亿元
2019-12-15 10:37:58 重庆日报

2019重庆百强企业发布 入围门槛比上年提升2.4亿元

44户企业进入百亿级、3户企业进入千亿级

记者从12月13日召开的“2019年重庆市企业家年会暨百强企业发布会”上获悉,今年,重庆百强企业门槛升高到25.4亿元,比上年提升2.4亿元,是2004年首次发布重庆百强企业门槛的8.5倍(2004年为3.0亿元)。

2019重庆百强企业是根据中国企业联合会制定的中国企业500强标准并依照国际惯例,即只以2018年企业营业收入多少(包括主营业务收入、非主营业务收入和境内境外营业收入的合并总收入)为唯一入围条件,经企业自愿申报、主管部门(或市总商会、市级行业协会、外地在渝商会)推荐,经重庆百强企业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产生的。

按经济性质划分,今年入围重庆百强企业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有57户(比上年少5户);非国有企业43户(比上年多5户)。

按照三次产业划分,今年重庆百强企业中,有第一产业企业1户(与上年持平);第二产业59户(比上年少3户,其中制造业51户,比上年少2户;建筑业8户,比上年少1户);第三产业40户(比上年多3户)。

发布资料显示,今年重庆百强企业除了入围门槛刷新历史记录,还有四大亮点——

“百亿”俱乐部新成员增多。今年重庆百强企业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的有44户(比上年增加3户,分别是砂之船奥莱公司,爱思开海力士半导体和马上消费金融公司)。有3户企业进入千亿级俱乐部,除长安汽车稳坐头把交椅外,新进的两户企业是金科集团和龙湖地产。

出现13张新面孔。百强企业的13张新面孔分别是京东方光电、上汽依维柯红岩、爱思开海力士半导体、马上消费金融、财信集团、智飞生物、国瑞控股、欧菲斯办公、三峰环境、茂田实业、拓达建设、德源水电、通信产业公司。

对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巨大。2019重庆百强企业经济实力在上年的基础上又跃上一个新台阶:完成营业收入1.88万亿元,同比增长7.78%;总资产达到4.10万亿元,同比增长8.73%;研发投入211亿元,同比增长29.54%;从业人员达到89.28万人,同比增长1.81%。

更具有代表性和广泛性。以制造业为例,重庆九大支柱产业的龙头企业都悉数进入百强,其他产业如建筑业、交通运输物流、商贸流通、房地产、金融业、对外经贸、通信服务、生产性服务业等各行业,均有代表性企业入围。(记者 郭晓静)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