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市精品游戏研发基地揭牌
2019-12-15 10:42:34 北京日报

14日上午,北京市精品游戏研发基地揭牌活动在海淀区中关村科学城数字文化产业园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和中宣部出版局相关负责人共同为精品游戏研发基地揭牌。

北京市精品游戏研发基地挂牌在中关村科学城数字文化产业园,一期面积3万平方米,以腾讯、网易、畅游、乐元素等企业为代表的近20家游戏研发机构已确认入驻,将形成完整的游戏研发生态体系,实现研发企业的集聚发展。

海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精品游戏是数字技术融入文化产业的核心驱动力,是基于数字技术催生的文化新型业态,研发基地应运而生,将在更高层面上推动北京市精品游戏研发取得丰硕成果。市区两级扶持政策、研发内容专家咨询、游戏研发基金支持也将聚焦中关村科学城数字文化产业园。根据产值估算,园区未来一年内收入有望达到50亿元,一年后有望突破100亿元。下一步,园区还将向数字音乐、网络文学等数字文化领域拓展,形成更完备的数字文化发展形态。

根据市委宣传部发布的《关于推动北京游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本市将发挥市区两级政策优势,打通北京游戏产业链,吸引一流游戏发行平台落户北京,服务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形成全球影响力。(记者 袁璐)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