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市部署校园安全工作
2019-12-15 11:20:41 北京日报

北京市政府日前召开《北京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规定(试行)》推进会暨北京市学校安全工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总结规定颁布实施以来的推进落实情况,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对下一步全市学校安全工作再部署再要求。副市长张家明出席会议。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在听取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部分区政府规定落实情况汇报外,还听取了参会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学生家长代表、民警代表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本市将建立督促落实规定的长效机制,重点落实好市区两级学校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校园安全联合执法检查工作制度、学校安全工作专项督导制度和加强社会监督机制。

张家明表示,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为契机,从首都教育治理体系和首都治理体系的大局出发,把学校安全治理作为教育治理的重要基础和保底工程,充分认识推进落实规定、加强校园安全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履行好党委政府为学校安全工作托底的重大责任。

会议还就落实市政府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寒假学生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部署。(记者 刘冕)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