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云南省ETC车辆累计达565.4万
2019-12-15 11:26:17 云南日报

云南省ETC车辆累计达565.4万

客车ETC平均使用率跻身全国前十

截至12月11日,云南ETC车辆用户数累计达565.4万,年度新增用户324.896万,完成新增发行任务的101.53%,提前完成了ETC年度发行任务。

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力争2019年底前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目标。云南省需新增ETC用户320万。在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11家合作发行金融机构的不懈努力下,我省提前完成了发行任务。仅12月第一周就完成发行任务的604.36%,排名全国第三;全省高速公路出口客车ETC平均使用率达到70.8%,排名全国第十。

下一步,云南将继续加强货车ETC推广发行、门架系统联调联试及ETC用户服务保障等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通畅的出行服务,有效助推全省打赢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攻坚战。(记者 李承韩)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