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安徽省药监局全部行政审批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
2019-12-16 21:05:03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杨成松) 今年以来,安徽省药品监管局落实“放管服”改革依法做好各类行政审批工作,成效明显。目前,安徽省全部行政审批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马上就办”事项清单扩大到30个,包括部分办理时限20个工作日的事项,实行“当场受理、当场办结、当场制证、当场送达”。

优化审批服务,提高审批效率。2019年9月6日,安徽省药监局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优化药品医疗器械行政审批服务的通告》,通过“依法清理、破除限制”,“合并检查、并联审批”,“豁免检查、承诺审批”,“减证便民、马上就办”等20条优化举措。主动做到审批流程一再优化,审批时限一再提速。同时举措一经出台立刻修改办事指南,第一时间告知相对人,确保所有优化举措惠及群众、落在实处。

做实“互联网+”,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在总结前两版许可备案系统使用经验的基础上,组织编写了省药监局新的“许可备案系统”项目需求意见,形成了涵盖无纸化审批、不见面审批、电子证书、电子档案、联合信用奖惩、移动端应用等12个方面的应用需求,着力打造“使用便捷、数据准确、用户满意”的省级许可备案系统,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审批服务。

落实省局行政审批沟通交流制度,集中专业力量为企业服务,进一步畅通沟通交流渠道。采取走进企业、召开沟通交流会议、接受电话咨询等多种形式为企业产品注册答疑解惑,提供指导帮助,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下一步,安徽省药监局将全面梳理审批事项办事指南,提升审批便利化水平,加快推进省局许可备案系统、检查员抽取系统建设,提升网上服务供给能力,加快网上办事深度的升级。依托许可备案系统,做实“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网上审批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