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投资价值持续增长 亚洲乳业品牌伊利再获赞
2019-12-18 16:40: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品牌价值是投资市场醒目的指针。时至年末,各大权威机构发布盘点,为竞相争艳的“品牌大战”提供最直观的注脚。亚洲乳业品牌伊利,成为各大颁奖盛典上备受瞩目的焦点,其大力构建的全球健康生态圈正与其品牌价值一起进入“收获期”。

2019年12月18日,由人民日报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品牌论坛在北京开幕。本次论坛以“质量立国,品牌强国”为主题,发布了“中国品牌发展(企业)指数100榜单”,伊利稳居健康食品行业第一,同时入选“2019年度中国品牌案例”。伊利不断获得各大权威机构的认可,显示出超强品牌力和高速增长的品牌价值,距离其提出的“五强千亿”营收目标已经触手可及。作为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的伊利,是早已被市场公认的白马股。一直以来,伊利积极构建董事长潘刚提出的“全球健康生态圈”,携手全球合作伙伴激活长板优势,以品质为本,创新为魂,国际化为翼,铸就享誉全球的“伊利品牌”。

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在论坛上发言

榜样力量获全球点赞

每年年末,权威机构品牌评选是一轮关于中国品牌价值榜的盘点。除了此次中国品牌论坛,在此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上,伊利入选中国品牌“榜样100”。另据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的《2019年亚洲品牌足迹报告》显示,伊利品牌渗透率高达90.9%,中国超九成的家庭选择伊利,是中国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之一。毫无疑问,伊利已经成为全球乳业最耀眼的中国名片。

伊利在全球也正展现着超群的品牌价值和巨大市场号召力。2019年7月10日,国际品牌价值评估权威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了“2019年全球最具价值食品品牌50强”排行榜,伊利连续两年高居全球前三。2019年5月,WPP与旗下调研机构凯度华通明略共同发布的 “BrandZ 2019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 榜单显示,伊利品牌价值连续第七年蝉联“食品和乳品”类冠军。一直以来,伊利的榜样力量备受权威认可,在世界舞台彰显了“中国榜样品牌”的实力。

品牌价值显业绩增长

伊利品牌的强劲增长动能,有赖于伊利“以品质为本、创新为魂、国际化为翼”的品牌路径。在此次品牌论坛上,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表示,伊利不断筑牢中国品牌之基,激发中国品牌活力,推动中国品牌“走出去”。

品质是品牌的立身之本,创新则是品牌长青的灵魂, 一直以来,伊利以“伊利即品质”为企业信条,将品质与创新作为重要的发展战略,通过标准引领和质量保障坚守品质;通过“搭平台、创模式、聚人才”,坚持走“开放式创新”之路,使伊利品牌稳居市场C位。

从建立全球领先的质量管控体系到打造智慧乳业严控产品品质;从开启“液态奶时代”到专注18年的母乳基础研究,伊利用实实在在的内功打造了一条品牌高速发展之路。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品牌价值在资本市场上能带来更高的股票价格、更大的市值,以及更强的抗风险能力。伊利2019年前三季度成绩单显示,累计实现营收686.77亿元,同比增长11.98%,净利润56.48亿元,同比增长11.73%,实现超预期高位双增长,伊利卓越的品牌力在营收上得到最直观的体现。

动能强劲拓发展空间

伊利发布三季报后,就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伊利近年来实施的全球化战略是其领先行业增长的关键因素。在伊利的品牌发展中,国际化如同双翼,推动其不断翱翔,不断提升中国品牌的影响力。

多年前,伊利就已经提出全球织网,在欧洲,伊利与欧洲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学府瓦赫宁根大学共同打造了“欧洲研发中心”,现已升级为伊利欧洲创新中心;在美洲,伊利主导实施“中美食品智慧谷”,与众多美国一流高校和研究机构展开合作;在大洋洲,伊利建设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之一--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并与新西兰林肯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大洋洲研发中心。

当前,伊利多年积淀的品牌力已全面显现,后续将持续发力推动伊利保持高速增长,同时,伊利发挥龙头作用,通过打造“全球健康生态圈”,引领行业发展,为中国品牌拓展更大的海外市场空间。可以预见,2020年伊利将在品牌价值加持下,乘势而为,直取“全球乳业五强、营收突破千亿”。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