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潘刚全票连任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
2019-12-30 14:27: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20日至21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王琪致辞。第十一届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全票获得连任,当选第十二届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协会会员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方面负责同志4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简称中青企协)是全国性的青年企业家群众组织,是共青团联系青年企业家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的团体会员。中青企协在共青团组织的指导下,积极发挥协会“团结、教育、服务、引导”的作用,为青年企业家学习交流、发展事业、奉献社会、参与党的青年工作搭建平台,切实担负起引领青年企业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光荣任务。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企业家是兼具青年特点与企业家精神的优秀群体,既有青年的活力与闯劲,也有企业家的务实与韧劲,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在创新创业中展现着奋斗精神和昂扬的时代风貌。在会上,潘刚代表广大青年企业家作出“拥抱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宣言,倡议广大青年企业家面对全球变局的机遇与挑战,要发挥自身优势,实现创新驱动、推动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伟大的精神需要代代相传,伟大的事业需要群策群力。中青企协第十一届理事会履职的五年来,协会工作取得出色的成果。本次大会,潘刚作了《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从提升“引领力”“贡献力”“服务力”“组织力”“战斗力”等层面,全面总结了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潘刚表示,“五年来,协会全力拢聚青年企业家的‘人’、汇聚青年企业家的‘力’、凝聚青年企业家的‘心’,打开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绩。”

第十一届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全票获得连任,当选第十二届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青年企业家们正面临着时代所赋予的重任。这次连任会长,潘刚向新时代的青年企业家发出了新号召。他表示,“当代青年企业家思想活跃、思维敏捷,追求卓越、勇于创新,主体意识、参与意识强,对实现人生抱负、建功新时代有着强烈渴望。”他号召青年企业家“同心协力、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在奋勇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青春的华彩篇章!”

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可以预见,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广大青年企业家们将共同凝聚起创造奇迹的蓬勃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征程上,奋发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