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伊利为行业“打样” 荣膺“社会责任十大样板企业”
2020-01-13 15:14: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为唯一入选“社会责任十大样板企业”的乳制品企业,伊利集团一直将生态保护视为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重点领域之一。2020年1月11日,在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上,《201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500优报告》正式发布。伊利凭借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突出实践,荣膺500优的前10名,被评为“社会责任十大样板企业”。

“第十八届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的高端企业盛会,聚集了来自部委和重要职能部门的政策制定者及众多500强企业、金融机构的代表和专家学者。“社会责任十大样板企业”的评选注重“优秀”,即在法律道德、质量安全、能源环境、公益事业等方面有突出的社会贡献。

伊利集团荣获“社会责任十大样板企业”荣誉称号

乳制品行业横跨一、二、三产业,具有产业链条漫长的特点,涉及到前端牧草养殖、奶牛福利等多项内容,与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密切相关。如今,各大乳制品企业不断在环保领域加大投入,积极为保护生物多样性献力献策。伊利也把生态保护和行业属性巧妙结合,探索出很多独有的理念和实践,多次获得联合国、政府机构和媒体的认可,成为推进可持续发展的“领航员”。

目前,伊利是首家签署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企业与生物多样性承诺书》的中国企业。多年来,伊利通过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实践,整合国内外机构的权威观点,对生物多样性影响因素进行系统总结,识别出5大生物多样性影响因素和对生物多样性产生较大影响的6大行动领域,建立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管理体系,以此开展全生命周期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管理,成为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乳业榜样”。

按照《企业与生物多样性承诺书》中的9大承诺,伊利在栖息地保护、应对气候变化、资源可持续利用等领域全面出击、多点开花,将绿色产业链的发展战略延伸到上下游的所有合作伙伴,不但自己采用清洁的生产工艺,还将环保理念传递给整个产业链,并且优先选用注重环境保护的供应商。凭借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实践和贡献,伊利还成为唯一入选《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2019)》经典案例篇章的健康食品企业。

(伊利生物多样性保护案例入选《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2019)》)

此外,伊利还将责任足迹深入儿童公益领域,已连续7年开展“伊利方舟”儿童安全项目,研发了全国首个校园安全评估指标体系,让每个学校可以根据这个体系识别安全隐患、开展安全教育。截至目前,“伊利方舟”已覆盖全国25个省、32个市,使30万孩子直接受益。

从引领中国乳制品企业走向世界,到引领中国企业践行可持续发展,伊利在先行先试中探索方向、开拓实践,用一个又一个成效和数据,诠释作为中国乳制品龙头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未来,伊利将继续发挥龙头影响力,用行动诠释“优秀”,带领乳制品行业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共筑人类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