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目前已形成初稿
2020-01-15 11:0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胡文辉14日透露,中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目前已形成初稿,完成文本编制工作之后,今年能按程序报请中央批准。

国家知识产权局当天下午在北京举行2020年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胡文辉回答媒体相关提问时透露了上述信息。他说,2008年,国务院颁布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经过10年实施,推动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彰显出这个战略的引领力量。有评估报告显示,该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确定的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基本上都能够顺利完成,有些指标已经提前实现。

胡文辉指出,为保持战略实施的连续性,继续发挥好战略的引领作用,实现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与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接续推进,2019年,按照国务院部署,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高效推进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制定工作,建立纲要制定工作机制,成立包括32位高层战略专家在内的专家咨询委员会,并积极推进纲要专题研究工作,形成90余份子课题研究报告,目前已经形成纲要初稿。

他表示,2020年,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吸收专题研究、调研座谈、国际咨询等方面成果,加强对纲要制定的研究论证和统筹协调,高质量完成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的文本编制工作之后,今年能按程序报请中央批准。(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