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农夫山泉回应争议:取水点位置不在国家森林公园范围内,举报事件源于经济纠纷
2020-01-15 22:25:36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15日讯(记者 李静)1月15日晚间,沉默数日的农夫山泉就“农夫山泉武夷山事件”发布声明。农夫山泉表示,取水项目经过充分论证,符合环评要求,取水点位置不在国家森林公园范围内,项目手续合法合规。

而对于在网络上流传的“农夫山泉毁林”事件,农夫山泉表示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

农夫山泉声明指出,部分举报图片系摆拍,存在刻意误导的情况。农夫山泉指出,公司派人实地察看了所谓“毁林”拍照地点,该地点不在150米的施工便道上,国家公园区域内也未发现上图这棵树的树桩。

通过询问了多个当地村民,公司人员在离国家森林公园边界直线距离300米以外的某处找到了上图中的位置。

声明指出,举报人刻意放出一张不在国家森林公园内的图片,误导媒体与公众,引导舆论向“农夫山泉毁坏国家森林公园林木”方向发展,明显系刻意误导行为。对此,农夫山泉已经在现场取证并固定了证据,将会向法院提起诉讼,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声明同时指出,举报事件系大安源公司与农夫山泉之间纠纷。“大安源生态有限公司多次对我方施工加以阻挠,并策划针对我司的负面舆论,已经扰乱了我司的企业生产秩序。我们希望我司在当地投资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声明显示,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自2010年开始,在武夷山市范围内寻找水源,于2017年8月1日与市政府签署投资协议并被列入福建省重点项目,并陆续得到市水利局、市环保局、市发展改革和住建局的审批通过。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