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多保鱼运营商凡声科技非法从事保险中介 遭罚没195万
2020-01-15 22:55:32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5日讯 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昨日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浙银保监罚决字〔2020〕4号)显示,杭州凡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凡声科技”)非法从事保险中介业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五十九条规定,浙江监管局对其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97.67万元,并罚款人民币97.67万元,合计罚没195.34万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凡声科技成立于2017年6月,是一个互联网保险平台,专注于互联网保险科技,开发了“多保鱼选保险”微信小程序和“我爱多保鱼”微信公众号,平台以内容建设为基础,为用户提供免费保险咨询、保险知识学习和DIY保险方案服务。

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凡声科技的大股东为章垚鹏,其持股比例为80%。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1月14日下午,微信公众号“多保鱼”发布题为“多保鱼获得保险经纪牌照,坚持合法合规经营”的文章,称其已获得由中国银保监会颁发的全国性保险经纪牌照,但随后又删除该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五十九条规定:违反本法规定,擅自设立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保险经纪人,或者未取得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许可证、保险经纪业务许可证从事保险代理业务、保险经纪业务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予以取缔,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五万元的,处五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