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四川有效保障农资供给 确保春耕生产应播尽播、应种尽种
2020-02-21 23:58:25 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2月21日消息(记者韩民权)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7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四川正抢抓春耕农时,确保应播尽播、应种尽种。

据四川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毛业熊介绍,下一步四川省将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确保农村地区疫情分类分级精准防控的同时,努力实现全年“三农”目标任务。

一是省农业农村厅将与省交通厅、省公安厅等部门配合,加强协调联动,有效保障农用物资供给,确保春耕生产应播尽播、应种尽种。

二是千方百计做好大春备耕工作,加强种子、肥料、农药等物资供应和农技指导,加快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组织有条件的地方有序开展规模化标准化机耕作业服务。

三是进一步畅通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促进农产品快速有序流动,帮助农民群众实现增收。

四是挂牌督战,抓好生猪生产为重点的“菜篮子”工程,确保今年6000万头出栏任务如期实现。五是以凉山7个未摘帽贫困县为重点,抓好深度贫困地区产业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