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贵州:多举措推动本月底全部复工复产的目标
2020-02-21 23:58:45 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2月21日消息(记者陈屹)2月20日,贵州省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在贵阳召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专题电视电话会议,调度全省复工复产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议透露,截至2月19日,贵州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率突破60%,全省具备复产可能条件的规模以上工业正在积极有序复工复产,企业开工率加快提升。

贵州省紧盯2月底全部复工复产的目标,会议强调,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千方百计加大复工复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贵州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用实际行动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

会议要求,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统筹兼顾,进一步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吸纳农民工就业,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贵州各地:一是要强化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目标责任,加大力度督促落实属地责任和属事责任,统一步调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二是要加大力度推进企业人员有序返岗。在落实科学精准防控措施的条件下,充分释放农民工返岗返工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三是要充分发挥产业园区作用。各地区加大产城融合发展力度,积极推进产业园区发展生产生活服务,带动农民工进入园区就业、依托园区创业。四是要细化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各地各部门加强政策沟通和协作,进一步细化明确税费减免、降低成本、融资贷款等方面的可操作措施,切实缓解企业当前面临的“人、财、物”难题,支持企业稳定生产。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