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内蒙古东源科技捐赠超千万杀菌净化设备驰援中国光谷日海方舱医院
2020-02-22 10:43: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以来,中外企业共同驰援武汉,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面对疫情,内蒙古东源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在全球范围寻找能够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作用的医疗物资。在中华全国工商联的牵线下,东源科技与北京信和洁能新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很快达成联合捐赠意向,向武汉光谷日海方舱医院联合捐赠价值1082.2万的芬兰雅威医用级空气消毒净化设备。

  中国光谷日海方舱医院是武汉目前最大的方舱医院之一,改造完成后可提供救治隔离床位3690张。据介绍,C区方舱内病房区的空气消毒净化由芬兰雅威的74台AAVI IonJet系列大型空气消毒净化设备来完成。该型号消毒净化设备采用芬兰雅威离子瀑技术,可有效去除粒径大于2.5纳米以上的病毒和细菌,此次新型冠状病毒大小范围为60-200纳米,平均为100纳米,这个范围在芬兰雅威空气消毒净化设备的测试范围之内。

  据悉,这批捐赠设备于2月14日、2月17日分两批发往武汉东湖高新区中国光谷日海方舱医院。经过5天不舍昼夜、争分夺秒的持续奋战,74台芬兰雅威杀菌净化设备已于2月20日全部安装调试完成。这些设备将24小时持续将方舱内的空气抽进设备内部,在设备内部完成杀毒灭菌净化后,再将洁净空气送入至方舱内,解决病毒通过空气气溶胶传播的问题,最大限度地保护医护人员不被感染。

  目前,离子瀑第四代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医疗领域,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中心医院神经科、芬兰胡赫斐杰医院儿童与青少年精神病学中心、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法学医系、芬兰胡赫梅拉提医院癌症诊所;英国伦敦Agno Aesthetic Ricksmanworth 实验室、英国BIODET Hatfield实验室;美国德克萨斯州艾尔帕森医院、美国普利美拉•鲁兹生育中心、波兰华沙沃尔斯卡传染病医院、波兰格丹斯克地区传染病医院等医疗机构均已采用该技术。据介绍,第五代技术目前在芬兰kuntiolahti医院以及国内的同仁医院手术室、南京市中医院门诊手术室、石家庄妇产医院的产房及新生儿区都已应用。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中外企业勇毅担当,彰显大爱。内蒙古东源科技在建立内部疫情防控机制,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安全的同时时刻关注着全国疫情讯息,为不断攀升的数字揪心,因“逆向而行”的医务工作者而感动。截止2月10日,东源科技捐助防控物资和款项价值总计1742.7万元。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