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宁夏银川市疫情防控期间为困难群体发放临时生活补贴
2020-02-26 16:46:08 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2月26日电(记者任玮)记者从宁夏银川市政府获悉,在疫情防控关键期,银川市将为分散供养的特困对象、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高龄低收入老人及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体发放临时生活补贴。

自银川市实施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响应防控措施以来,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当地临时关停了各农贸市场,市民日常所需食品等基本生活物资需到大型商超购买,导致特困、低保等困难群体生活必需的刚性支出增加,基本生活出现困难。

为此,银川市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困难群体发放临时生活补贴,发放时间自2月开始,至解除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当月结束。对于经民政部门认定的分散供养的特困对象,领取养育津贴的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高龄低收入老人及低保对象,按照每人每月100元标准发放临时生活补贴;低收入家庭按照每户每月100元标准发放。补贴金将通过金融机构直接支付到发放对象账户。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