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银保监会:P2P专项整治方向、房地产金融政策不会因疫情发生改变
2020-02-26 17:56:49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银保监会:P2P专项整治方向、房地产金融政策不会因疫情发生改变

中新社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P2P整治、房地产金融政策会否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而松动?记者从中国银保监会25日举行的通气会上获悉,相关监管方向和政策并未出现调整。

中国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在此次通气会上重申,P2P网络借贷专项整治方向不变、节奏不变,没有受到疫情影响。他强调,对于P2P风险,下一步监管部门将继续坚定不移彻底整治,其方向仍然是以“退”为主,不会发生改变。

早在2019年11月,银保监会便强调,下一步网络借贷专项整治将以出清为目标、以退出为主要方向。对能力强、有金融科技基础的P2P机构,可以逐步转型为网络小贷公司或消费金融公司等持牌机构。

至于房地产金融政策会否出现转向,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肖远企回应说,相关政策目前没有做调整。银保监会将对房地产市场融资情况进行监测,动态掌握。房地产金融政策仍遵循“一城一策”原则,各地方政府可在不违反大政策框架前提下根据具体情况调整。

此前,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出席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时亦谈及相关话题。他强调,调动基层金融分支机构支持小微企业积极性的同时要把握好原则。包括要确定银行贷款是否真正用于生产经营活动,而非违规流向房地产、资本市场。(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