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内蒙古通信管理局五项举措维护电信用户合法权益 营造良好信息通信环境
2020-04-07 23:21: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工信部官网获悉,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始终秉持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有效维护广大电信用户的合法权益做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为抓手,持续加强服务质量的监督检查和执法问责,不断提升企业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用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稳步提升。

一是高度关注用户服务诉求,妥善解决用户服务问题。畅通用户投诉、申诉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用户可以通过12300申诉平台、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门户网站留言、局长信箱、信访等各种渠道反映电信服务问题,并根据用户申诉热点问题细分,采取针对性措施。二是建立健全电信服务质量的监督管理机制。建立定期检查和约谈机制,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明查暗访,对于问题突出的或存在群诉群访苗头的,坚决约谈企业负责人。完善电信服务质量情况的月简报、季通报、年报告制度,有效督促电信企业妥善解决用户纠纷。三是对用户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有针对性地解决。四是加强统筹安排,全力保障惠民服务工程的顺利实施。五是高度重视电信计费系统性能检测工作,保障用户放心消费。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