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洪泽区副区长拼多多直播间带货6万只洪泽湖大闸蟹,新电商助力产区打造源头好蟹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9-24 21:19:52

秋风起,蟹脚痒,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品蟹季。

9月23日,江苏淮安洪泽区副区长左鹏走进拼多多直播间,在63万网友的关注下,认真推荐了一把当地的特产洪泽湖大闸蟹。

淮安洪泽区,坐落于全国第四大淡水湖洪泽湖畔,因湖而置,借湖得名。全区总人口38万,水陆总面积1273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占55%,素有“淮上明珠”“鱼米之乡”之美誉。

副区长亲自代言,再加上超低的直播间价格,最终,当天的直播吸引了超63万拼多多网友的围观,约6万只洪泽湖源头好蟹将从洪泽湖直达消费者手中。

据悉,此次洪泽湖直播是长三角大闸蟹云拼节的一部分。为了帮助消费者能放心购买到足斤足两的源头好蟹,9月16日,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及沪苏浙皖一市三省农业主管部门的共同指导下,首届长三角大闸蟹云拼节在上海开幕。包括太湖、固城湖、洪泽湖、长荡湖、高邮湖、大纵湖、南漪湖、芜湖、兴化等长三角大闸蟹优质产区联合拼多多,共同成立“长三角大闸蟹云拼优品联盟”,主要产区旗舰店陆续入驻拼多多。未来一段时间,消费者可以在拼多多百亿补贴、限时秒杀、搜索等入口买到来自优质产区的源头好蟹。

副区长代言洪泽湖大闸蟹,网友:买买买!

“洪泽区的前身是洪泽县,2016年正式撤县并区。全区约55%都是水域,素有淮上明珠、鱼米之乡之称。”9月23日上午,洪泽区副区长左鹏走进拼多多直播间,先从洪泽区的历史讲起。

因为邻近洪泽湖,洪泽区因此得名。洪泽湖是全国第四大淡水湖,生态优美,风光旖旎。优良的自然环境为大闸蟹的生长提供了天然的条件。

▲9月23日,江苏淮安洪泽区副区长左鹏走进拼多多直播间,向63万网友介绍了当地特产洪泽湖大闸蟹。  (穆功 摄)

“洪泽湖大闸蟹造型美、个体大、肉质香、蟹膏实,”左鹏一边解说,一边拿起一只刚捕捉上来不久的洪泽湖大闸蟹,展示给镜头前的网友。“青背、白肚、金毛和黄爪,你看看多威武。”据悉,2019年,洪泽湖大闸蟹的品牌价值达到了150亿元。

“洪泽湖大闸蟹还有一个特点是,吃起来有点甜,”左鹏表示。在他看来,洪泽湖大闸蟹“有点甜”的口感,来自洪泽湖大闸蟹的高蛋白、湖水的弱碱性,以及无污染的生态养殖方法等。

左鹏的专业解说,让不少网友一方面直呼:原来洪泽湖的大闸蟹这么优质;一方面纷纷开启买买买模式,将热情转化为沉甸甸的订单。

除了带货,直播的最后,左鹏也不忘安利洪泽湖的旅游。据悉,除大闸蟹之外,洪泽湖还有包括洪泽大米、小龙虾、小螺蛳、小鱼锅贴等美食。“春季螺蛳夏季虾,秋冬螃蟹口味佳。欢迎拼多多的网友们有空都来淮安、来洪泽湖旅行。”

云拼节助力优质产区打造源头好蟹

据悉,本次洪泽区直播也是长三角大闸蟹云拼节的分会场之一。

9月16日,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及沪苏浙皖一市三省农业主管部门的共同指导下,首届长三角大闸蟹云拼节在上海开幕。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叶军平、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黄非、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冬寿、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华和拼多多副总裁陈秋共同启动了这一活动。

▲9月16日,首届长三角大闸蟹云拼节在上海开幕。   (穆功 摄)

在开幕仪式上,太湖、固城湖、洪泽湖、长荡湖、高邮湖、大纵湖、南漪湖、芜湖、兴化等长三角大闸蟹优质产区联合拼多多,共同成立“长三角大闸蟹云拼优品联盟”,推动长三角大闸蟹产业实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未来一段时间内,这些优质产区的官方旗舰店将陆续登陆拼多多,其间还会举办“开湖捕捞”“县市长直播”“万人团”等活动,消费者可以通过拼多多的限时秒杀、百亿补贴、搜索等入口找到大闸蟹云拼节相关页面,下单拼购各大产区的源头好蟹。

与此同时,拼多多还宣布发起“长三角新蟹农计划”。通过开辟商家入驻绿色通道、产区个性化电商培训,以及提供百亿补贴、限时秒杀等流量扶持方式,计划在未来5年内,帮助长三角大闸蟹产区培育100家电商龙头企业、1000家电商商家,并且创造200亿元的线上增量市场。

“拼多多将通过新蟹农计划,以及市县长直播、百亿补贴、限时秒杀等一系列的流量扶持,帮助大闸蟹产区去掉中间环节、打造区域品牌,将真正的源头好蟹以更具性价比的方式普惠给消费者。”拼多多新消费研究院研究员范日召表示。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