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北京现代:连续4年销过百万辆 D+S占比实现50.3%
2017-02-28 15:01: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北京现代:连续4年销过百万辆 D+S占比实现50.3%

文/宋菲

日前,北京现代公布了12月销量为14.6万辆,同比14.05%,环比14.96%的双向正增长,创下单月历史最好成绩。2016年全年,北京现代实现销售114万辆的销量,增幅7.5%,超额完成112万辆的销量目标,位居合资品牌第四,继2013年之后,连续第四年年销过百万辆,实现累计销量800万辆

日前,北京现代公布了12月销量为14.6万辆,同比14.05%,环比14.96%的双向正增长,创下单月历史最好成绩。2016年全年,北京现代实现销售114万辆的销量,增幅7.5%,超额完成112万辆的销量目标,位居合资品牌第四,继2013年之后,连续第四年年销过百万辆,实现累计销量800万辆

北京现代年销量再创历史新高离不开热销车型带来的销量贡献。据统计,有五款车型的月均销量突破万辆,占北京现代目前在市场上主销12款车型的将近一半。其中,10月份才上市的悦纳,上市仅两个月销量就突破4万辆;名图月均销量突破1万辆,D级车销量排名前五;全新途胜依旧保持热销,2016年12月销量为21812辆,在细分市场销量排名前五;朗动一直担当者北京现代的销量支柱,12月销量为30050辆,月均销量突破两万辆,在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公布的2016年乘用车品牌轿车销量排行中,以25.38万辆的年销量位列第九名;领动月均销量突破万辆,朗动+领动12月销量突破5万辆。

据统计,北京现代D+S战略在2016年创下新高,占比超过50%,实现50.3%。其中,SUV表现更佳,销量占比34%,全年SUV车型共销售38.5万辆,较2015年同比增长30%。在火热的SUV市场,北京现代早于其他主流车企进行了深度布局。截至目前,北京现代从小型SUV、中型SUV到全尺寸SUV,分别导入了ix25、ix35、全新途胜、全新胜达四款SUV,是SUV布局最为合理的主流合资车企。

2009年,北京现代为从“品质经营”跨入“品牌经营”,首次提出D+S战略概念,旨在提升旗下中高级车型及SUV车型的销量比重,全面提升品牌形象。而在D+S战略提出之初的2009年,北京现代旗下中高端车型占总销量份额仅为15%左右,经过多年努力搭建中高级车及SUV车型的产品矩阵,北京现代D+S战略车型的比重越来越大。

进入2016年,北京现代在中高级车及SUV车型的产品矩阵已基本搭建完善,名图、第九代索纳塔“双子星”及两“i”两“全新”四款SUV均稳定占据各细分市场的前列,2016年全年,D+S车型不断上扬的销量已占据品牌整体销量50%以上的比重,无论是销量方面或是品牌经营方面,北京现代D+S战略的意义都在2016年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后,北京现代通过持续关注中高端产品研发,D+S车型的发展形势必将越来越好。随着消费者对北京现代中高端车型的认可,会进一步带动品牌力的提升,进而促进北京现代销量的增长。

除热销车型,及D+S战略提升对北京现代整体销量带来贡献之外,北京现代在技术上的不断突破,同样是推动其年销量不断攀升的一个重要因素。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作为北京现代首款量产新能源车,于2016年投产,通过添加新的技术引擎,进一步提升第九代索纳塔的品牌影响力。同时在新能源领域,2020年,北京现代将在新能源领域布局9款车型,在合资企业中成为新能源领先者。

在T动力领域,2016年,北京现代的T动力车型总计销量已超过26.1万辆,逐渐成为北京现代销量的主力军。目前,北京现代已经拥有从全新胜达到领动共6款T动力车型,涵盖了C、D、S全部级别,排量囊括1.4T、1.6T、2.0T三大主流动力,覆盖车型已高达60%。其中,现代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1.4T发动机获得了“2017年沃德十佳发动机”殊荣,这是现代汽车第七次入榜。据了解,在2017年沃德十佳发动机评选中,1.4T、1.6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共有科鲁兹1.4T、1.6T以及别克1.6T共四款机型入围,最终北京现代1.4T发动机力压群雄脱颖而出。而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的加码也势必会让搭载着该款发动机的车型,市场地位及市场销量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 春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