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江西去年医疗纠纷同比下降32.3% 调解成功率90.4%
2015-02-02 13:25:10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叶新阔报道:2014年江西省出台《江西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成为全国第一个出台医疗纠纷预防处置地方性法规的省份。2月2日,记者从2015年江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上获悉,2014年江西全省医疗纠纷比上年下降32.3%,扰乱医疗秩序的“医闹”事件下降75.3%,医疗纠纷调解成功率达90.4%。

    去年江西还深入开展“平安医院”建设,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依规调解处置医疗纠纷,还开展了医疗责任保险试点。同时,开展了卫生计生法律法规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加强生活饮用水、涉水产品、消毒产品卫生监督管理;扎实开展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无证行医等违法违规案件1503件,移交公安机关43件。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