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2015年版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大纲发布
2015-02-05 18:23: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5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正式对外发布《2015年版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大纲》(以下简称“2015版考纲”)。该考纲于2015年1月29日起正式实施,2015年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将全面启用该版考纲。

    为不断适应药学服务的新要求,国家执业考试大纲通常每3-4年修订一次,2015年版考纲是自我国执业药师资格制度建立以来第七版。 2013年7月起,总局组织有关专家启动2015版考纲修订工作。该版考纲旨在引导执业药师系统掌握“药”、“用药”以及“用药治病”综合知识和综合技能,同时具备良好的法制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服务意识,保障公众安全合理用药。考纲对大纲结构、内容和具体能力要求方面做了较大修订。结构上,专业知识(一)和专业知识(二)采用了综合性专业知识要求的形式;在具体考试内容和能力要求上,加大了综合知识与技能的考试比重,相对降低了专业基础知识的比重。为了适应这种新的变化,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的试卷结构和题型也将进行相应调整。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