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出租屋里勾出高价酒 海淀警方日常走访发现破绽
2016-01-19 11:08:40 北京晨报

   标价四五百元的“高档”白酒,居然只是每斤几十元甚至十几元的散装白酒灌装的。小小作坊之中,各种杂牌散装酒经一番“包装”,便堂而皇之“变身”名酒出厂销售。近日,海淀警方顺藤摸瓜,破获一起制售假酒案件,捣毁一制假窝点。

    入户走访查出制假窝点

   1月9日,海淀公安分局温泉派出所民警在辖区白家疃村进行日常入户走访,向群众宣传预防煤气中毒知识。

   走访中,民警发现在一个出租房屋内散发出浓烈的酒精气味,为防止产生火灾等危险,前往进行查看。民警在屋外敲门,却始终没有人应答。民警试着打开房门,房门居然没有锁。民警进入屋中,眼前的场景让人们大吃一惊:屋内存有大量散装白酒及某知名品牌白酒的空酒瓶和外包装箱,几十个大箱子堆积如山,空酒瓶几乎铺满了地面。

   发现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上报派出所,由所里组织警力赶到现场。民警发现已包装好的高档白酒40余箱,空酒瓶600余个,桶装散白酒30余桶,压盖机一台。民警随后协调相关酒厂工作人员对现场白酒进行甄别,发现现场的白酒及包装均为假冒产品。

    民警蹲守抓获黑老板

   综合分析上述线索后,民警判定此处很有可能是一个制售假酒窝点。鉴于此,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调查该房屋租赁人的身份信息及现所在地,另一路负责在现场及周边固定证据。

   通过不懈努力,民警发现该房屋租赁人为一孙姓男子,经营一家烟酒店,并时常外购大量散装酒运到屋内,还不时由一些游商运来大量空置的名酒包装和酒瓶。情况基本明确后,民警立即着手查找孙某下落,在其可能的落脚地蹲守。1月13日上午,蹲守民警在制假窝点附近发现了孙某,立即将其抓获归案。另一组民警对孙某的烟酒店开展清查,又起获假冒知名品牌的白酒50余箱,并将其连同租赁房屋内的假酒和酒瓶、包装等涉案物品全数查扣。

    烟酒店老板自制假酒

   经讯问,孙某对其在租赁房屋内制造假酒并进行贩卖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孙某经营烟酒店多年也没有赚到什么钱。去年一次进货时,他从送货的游商那里了解到用低价散装酒勾兑后冒充高档酒出售可以赚大钱。左思右想之后,孙某决定用这种方法“试一试”。

   去年8月,孙某便通过自行外购或向游商电话预订等方式购入了大量散装酒及空置的名酒包装和酒瓶,自己在租赁房屋中动手对散装酒进行勾兑,然后将其灌入酒瓶后封装包好。就这样,每斤只售几十元甚至十几元的散装白酒,摇身一变就成了单瓶价格高达三四百元的高档白酒。据孙某交代,他每次勾兑出一批酒后,便在第二天运到自己的店中出售。出售完后再返回租赁屋内勾兑。

    目前,孙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北京晨报记者何欣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