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美团网预订的酒店住不了住客要求退还预定款竟遭拒
2017-04-21 14:38:34 市场导报

美团网预订的酒店住不了住客要求退还预定款竟遭拒

通讯员 赵怡/文

“明明预订了酒店,大半夜的住不了,想想真是好气人!”俞先生一想起入住酒店的遭遇依旧难平心中的怒气。日前,诸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店口分会接到省政务平台的一起投诉,这是由网络预订酒店而现场无法入住引起的纠纷。

前不久,俞先生因为出差需要,当天晚上在美团网上预订了店口镇某家连锁酒店一晚。十几分钟以后到达酒店前台办理入住手续时,服务人员告知已经没有房间了。

本来就舟车劳顿的他很是不满,随即要求退还预订的金额或者预存第二天再办理入住,酒店方竟不同意该提议。折腾到后半夜的俞先生觉得,不能白花冤枉钱还得不到一个合理的解释。

店口消保分会的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介入了调查。工作人员指出,根据《合同法》规定,消费者在美团网上发布的订房信息可以视为要约,在收到预订成功系统信息后,消费者与酒店之间的合同即告成立。故合同当事人应当按照约定全面履行自己的义务。连锁酒店没有提供酒店服务,理应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

酒店方最终承认了错误,将订房费用退还。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