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存旅游安全隐患 福建10家4A级景区受处理
2017-05-09 10:54:19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张轩宇 记者张文章)5月8日,福建省旅游局通报了近期全省4A级旅游景区的检查情况,并对暗访复核中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10家4A级旅游景区分别予以摘牌、降级、限期整改等处理。

据介绍,今年4月,福建省启动了2017年A级旅游景区专项检查工作,重点针对4A级旅游景区进行集中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景区的安全管理、厕所革命、市场秩序、价格管理、环境与服务质量等情况。复核方式采取委托第三方专家组进行独立暗访,主要针对投诉较多、景区运行问题较多的20家4A级旅游景区进行暗访检查,数量约占全省4A级景区总数的22%。

暗访检查后,专家组指出,部分景区在进入4A级景区序列后,降低了标准,放松了要求,疏于管理,导致景区的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生态环境明显下降,有的存在管理弱化、服务退化、设施老化、环境恶化等严重问题,甚至在旅游安全、环境卫生、服务质量、市场秩序、环境保护等方面出现严重隐患或不达标情况,引起游客不满。

此次被通报处理的10家4A级景区分别为:给予南平市邵武瀑布林生态旅游景区、厦门翠丰温泉旅游区2家景区摘牌处理;给予泉州仙公山、厦门同安影视城2家景区降级为3A级旅游景区处理;给予莆田工艺美术城、宁德市周宁鲤鱼溪九龙漈旅游区、南平市顺昌华阳山3家景区严重警告处理,限期6个月整改;给予泉州开元寺、三明清流天芳悦潭生态旅游区、福州旗山森林人家旅游区3家景区通报批评处理,限期3个月整改。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注意到,被处理的景区存在旅游安全隐患。被摘牌的南平市邵武瀑布林生态旅游景区入口附近标识导览系统破损失修,停车场入口道路处于维修中;景区已停业关闭但无明确停业通知、告示或相关信息发布,经营管理严重不到位,已不具备旅游景区基本功能。另一个被摘牌的厦门翠丰温泉旅游区周边环境混杂,处于施工建设中,外部交通指示标识标牌缺失;景区已停业关闭但无明确停业通知、告示或相关信息发布,已不具备旅游景区基本功能。

其他被处理的景区均不同程度存在旅游安全隐患,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功能缺失或部分缺失,景区标识导览系统不完善、不规范,环境卫生状况不容乐观,旅游厕所革命滞后,景区经营管理和服务不到位等问题。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