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定制吧台台面被擅自更换材料 市民投诉南昌科勒厨房“以次充好”
2017-05-11 14:03:29 中国江西网

■记者王燕文/图

中国江西网讯 近日,南昌市民孙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在科勒厨房定制的吧台台面因为尺寸不合适,两次返厂更改,第二次送回的台面反扣部分被工作人员镶接了材质较差的材料,严重影响美观和实用性。孙先生提出了更换台面和赔偿的要求,遭到拒绝。

市民:四千多一米的材料换成一千多一米的

去年3月份,孙先生在西湖区抚生路喜盈门(南昌)建材家具广场二楼科勒厨房门店购买了一套整体橱柜,其中包括一块总价为8136元的加宽双层吧台台面。

孙先生告诉记者,这块台面安装完后令他不满意,要求返厂改做。“第一次返厂改好拿回来,发现尺寸小了;第二次返厂改做拿回来,竟有部分材质不一样,原来四千多一米的材料换成一千多一米的了。”孙先生认为厂家“以次充好”,多次去门店协商,向科勒厨房经销商提出了免费更换台面以及三倍赔偿的要求,不料经销商以不关他们的事为由,让孙先生找售后人员协商。“一开始,售后人员不承认换了材料,说只是色差不一样,让我将就着使用,后来答应了我的更换赔偿要求,现在又反悔了,说公司不同意。”

10日,记者在孙先生家看到了那块台面,只见台面反扣部分由两块不同的材料拼接而成。孙先生说,后来加进来的材质占位面积更大。

售后:可免费更换台面或三倍赔偿

对于孙先生的投诉,科勒厨房南昌区域售后负责人涂先生有不同的说法。涂先生告诉记者,去年7月12日,公司按照图纸设计和合同规定安装好了吧台台面,不久后,孙先生称现有安装太突出,希望公司把台面尺寸改小点。

“按理说,第一次安装完毕公司没有义务再帮顾客免费重新调整了,出于顾客的需求,我们还是帮他做了调整。”涂先生说:“没想到,第一次拿到加工商去改尺寸时,把尺寸改得太小了,顾客不满意,要我们继续改;第二次改的时候发现没材料了,工作人员擅自拼接了一块科勒厨房其他材质的材料在台面反扣。”

涂先生说,事后他有把拼接一事告诉孙先生,当时孙先生并没有计较。后来,孙先生在向公司协商吧台退差价时,因为没谈妥,孙先生以“以次充好”的理由向他们提出了免费更换台面,再赔偿台面三倍价格的要求。

“对此,我向公司请示过,公司只能做到免费更换台面或者单独赔偿其台面三倍的价格,顾客就是不答应。”涂先生说。

对此,喜盈门客服中心钱先生表示协调不了。随后,孙先生向南昌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投诉。该局已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