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顾客拍照被制止 家家悦质问哪家超市派来的
2017-09-18 11:14:23 信网

信网9月16日讯 9月9日中午,王女士到重庆南路上的家家悦超市购物,想拍张照片给需要带饭的朋友看,却遭到了工作人员的制止,并大声问她是哪家超市派来的,这让她感到非常难堪。超市的负责人告诉信网,一般情况下都会尽量制止顾客拍照,可能是工作人员的方式不够恰当,超市愿就此事向顾客道歉。

王女士所说的事情发生在家家悦超市熟食区,“我只是想给朋友拍张照片,问问她想吃什么,但超市的工作人员看到我拿出手机拍照时,就立刻制止了我。虽然不知道超市为什么不让拍照,但还是收起手机。”本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可王女士却发现,刚刚制止自己拍照的工作人员一直跟在身后,大声质问自己是谁派来的。

“当时太尴尬了,他问我是哪家超市的,是谁让我来拍照的。我解释说自己就是个顾客,可人家就是不信。”王女士告诉信网,工作人员大声的责问吸引了周围不少人的注意,这让她感到非常难堪,“我已经解释清楚了,但超市的这个态度实在让人无法接受,难道现在逛超市连手机都不能带了吗?”

信网来到家家悦超市,熟食区的工作人员表示的确发生过这件事,“公司有规定,未经允许任何人不能拍照,有问题你可以找我们领导。”

该店的负责人则表示,家家悦超市目前没有不让拍照的规定,但不允许随意拍照是各个超市默认的行规,“原因主要是因为现在各大超市之间价格竞争很激烈,超市经常会派人到别的超市内看价格,所以一般情况我们不允许顾客拍照。”对于王女士的情况负责人表示:“可能是员工在态度上不够恰当,对此我向当事人表示歉意。”

山东新岛律师事务所的高越腾律师表示,这种情况在法律上并没有具体的规定。“可能是涉及到价格竞争等方面的原因,很多超市都存在这种情况,但超市应该注意方式方法,如果因为这件事双方发生了冲突,比如超市对顾客进行了贬低或者辱骂,那超市就涉嫌侵犯了顾客的名誉权,顾客可以要求超市进行赔礼道歉。”信网全媒体记者 杨宇宣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