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74秒丨心疼!淄博女童右脚卷进扶梯 电梯“咬人”这样处置
2017-09-18 11:26:55 齐鲁网

齐鲁网淄博9月18日讯 3岁女童 右脚卷进扶梯

淄川的董先生两口子带着自己两岁多的女儿去逛商场,本来一家人高高兴兴的,没想到就在上电动扶梯的时候一场意外发生了:孩子的右脚被挤进电梯,脚趾被挤断。

童童的妈妈说,当时吃完饭带着孩子从四楼坐电梯下来,孩子站在边上,到三楼的时候鞋子就卡进边上了,连脚一起就搅进去了。

看着孩子的右脚被挤进电梯,董先生连忙冲下电梯,及时按下了紧急制动按钮,随后,商场工作人员和消防救援人员也赶到了现场。

最终,救援人员将童童的右脚从电梯里解救了出来,但尽管如此,巨大的力量还是把童童的右脚趾几乎绞断。

“来的时候,孩子的脚右脚趾已经断了,只剩下很小的一些组织黏连在上面,因为孩子比较小,所以哭闹的也比较严重。”淄博市职业病防治院外二科主治医师张星森向记者介绍说。

紧急救援 女童脚趾被挤断

因为右脚大拇指已经断裂,医生只能将2岁的童童推上了手术台,经过治疗,童童的右脚拇指被重新接上。虽然手术很成功,但是医生表示,这对孩子以后的生活还会产生影响。

据医生介绍,孩子以后行走问题不大,没什么影响,但是孩子还要发育,有可能说再生长的时候美观肯定会有影响,尤其又是个女孩子,以后的美观还是有影响的。

电梯“咬人”如何紧急处置?

记者了解到,普通扶梯的扶手与盖板距离为10公分至25公分,扶手与盖板缝隙约为8毫米,儿童的手脚比较小,电梯运行时很容易将手脚卷入扶手缝隙中。可是一旦发生危险时,我们首先应该如何应急处理呢?

消防人员介绍,如果发生危险第一时间大声呼喊,然后摁制动,拨打119。每部电梯的上中下位置都会有一个红色按钮,当危险发生时首先要找准按钮进行紧急制动然后等待救援。如果发生事故,千万不要硬拽或者自行处理一定要拨打119,以免造成二次伤害。”

消防人员告诉记者,夹脚夹手、卷入衣物、人员跌落等都有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建议孩子的小的时候一定抱着,大一点的孩子也需要有专门的大人陪同。

电梯很方便,让我们省不少的力气,但是如果不注意也会带来危险。无论什么时候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可能一不留神就会受到危险。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