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定金迟迟不退 瓜子二手车称审批环节耽误了
2017-09-19 10:28:44 信网

信网9月18日讯 近日,青岛的刘先生通过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欲购一辆二手车,在交1000元定金和35000元服务费之后,卖家突然反悔。于是刘先生申请退款,但是这笔退款却迟迟未能退回。瓜子二手车青岛的业务人员告诉信网,一般情况下,退款是在5个工作日就能完成,但刘先生的这笔退款可能是中间审批环节拖延了时间。

卖家违约申请退款迟迟未到账

8月20日,刘先生通过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欲购一辆二手车,并且交了1000元定金以及3500元服务费。但在交易过程中,卖家反悔了,交易未能成行。

买卖双方在交易之前均需要交纳1000元定金,刘先生说,由于卖家违约在先,按照事先其与瓜子二手车的约定,卖家的1000元定金应赔付给买家,加上刘先生付的钱,本次交易,刘先生应该获得5500元退款。

在交易失败之后,刘先生提出了退款申请,但却未能收到退款,“说5个工作日退还给我,但20多天了没有动静。”

刘先生说,他打电话给客服投诉,得到的回应要是等领导签字,“就是不知道要等多久。”本该5个工作日就退回的钱,却迟迟没有音信。

业务人员称审批环节拖延了时间

本应5个工作日就拿到的退款,为何迟迟未能退回?对于此事,信网联系到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在青岛给刘先生提供服务的业务人员,他告诉信网,可能是审批环节拖延了时间。

该业务人员表示,一般情况下,确实在5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退款,但也可能会出现审批过程中拖延的情况,“顾客申请退款之后,我们要跟买卖双方确认信息,然后向上级汇报,上级也需要跟买卖双方核实,这个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拖延情况,比如买卖双方的电话没接通,就需要继续拨打,直到确认为止。”

“是我建议顾客投诉的。”该业务人员告诉信网,他建议刘先生向总部投诉,会加快退款流程,“我也向上级提交了情况说明,催促尽快退款,但退款这个事也不是我说了算,我也只能尽力催一下。”该业务人员表示,大概在三天之内,退款就会退到刘先生预留的银行卡内。

应告知顾客退款时间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总部投诉热线的工作人员也核实了刘先生曾投诉过此事,且工作人员也向信网解释,因需要层层审批,可能此过程中延迟了,但让顾客可以放心,“这个款一定会退给顾客。”

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的吴芝容律师认为,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与客户约定了5个工作日,那么,在出现延迟的情况下,应该提前向客户说明,且应及时告知客户进展情况以及退款的时间,避免造成客户的误解。“建议客户与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沟通解决。”

随后,信网从刘先生那里获悉,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已经将这笔退款退给了他。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