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贵州省食药监局:3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7-09-19 16:18: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蔬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饮料、茶叶及相关制品、粮食加工品、调味品、水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豆制品、乳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酒类、糖果制品、方便食品、肉制品、蛋制品、饼干、食糖、罐头、速冻食品、水产制品23类食品56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34批次,不合格样品30批次。

  本次抽检饮料151批次,不合格样品17批次;粮食加工品4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调味品63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9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糕点32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豆制品2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肉制品2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蔬菜制品17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0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121批次,水果制品3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4批次,乳制品7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6批次,酒类27批次,糖果制品3批次,方便食品4批次,蛋制品5批次,饼干1批次,食糖3批次,罐头2批次,速冻食品2批次,水产制品1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样品情况如下:

  (一)标称贵阳远超炒货有限公司生产的本味葵花,标称贵阳观山湖美佳食品厂生产的原味瓜子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标称贵州莼香园酱菜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00%酿造酱油、黄豆酱油检出菌落总数超标。检验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二)标称兴义市思味特食品加工厂生产的鸡蛋肉松面包,标称黔西南州泳坤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饵块粑(贵州年糕)检出菌落总数超标;标称贵州省黔西南州豪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泡椒凤爪检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标称兴义市思味特食品加工厂生产的思味特面包(蛋糕)检出菌落总数、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超标;标称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山里人山泉天然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渔龙山山泉饮用天然泉水,标称安顺市龙宫镇清龙泉水厂生产的清龙泉饮用天然泉水,标称关岭雨露山泉水厂生产的饮用天然泉水,标称名族山泉有限公司生产的大山冰泉,标称安顺市平坝区珍珠泉纯净水厂生产的珍珠泉饮用纯净水,标称兴义市龙洞饮用水厂生产的龙洞冰泉饮用天然泉水,标称兴仁县龙角山泉水厂生产的泗屯龙角山泉包装饮用水,标称中国长寿之乡·兴仁县竹海山泉有限公司生产的玉竹雾海包装饮用水,标称平坝县源头坊水厂生产的鲜一品天然饮用山泉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检验中心。

  (三)标称黔西县谷里镇和谐酿造厂生产的谷里酱油检出氨基酸态氮(以氮计)不达标;标称贵州威宁宏明清真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才林黄豆苦荞酱油(红烧老抽)检出氨基酸态氮(以氮计)不达标、菌落总数超标;标称贵州威宁宏明清真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 才林苦荞陈醋(酿造食醋),标称贵州省赤水市之江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 之江牌赤水晒醋检出 菌落总数超标;标称贵州小锄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水豆鼓检出山梨酸;标称遵义市播州区枫香温泉家乐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天然矿泉水检出锶、偏硅酸、溶解性总固体不达标和铜绿假单胞菌;标称凤冈县毗卢山山泉水厂生产的天隐山泉饮用天然泉水,标称务川自治县天门山山泉水厂生产的天门山饮用天然泉水,标称大方县冰沁山泉水厂生产的农山冰泉饮用纯净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标称贵州绿赤山泉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赤水山泉水检出溴酸盐超标;标称贵州省务川县三仙洞山泉水厂生产的赋源清泉饮用天然泉水,标称大方县古驿圣泉水厂生产的古驿圣泉天然山泉水检出亚硝酸盐超标;标称遵义惠遵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惠遵源饮用纯净水检出余氯(游离氯)超标。检验机构为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生产单位所在地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毕节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贵安新区、威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责令生产单位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立案调查等措施。查明不合格食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