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星空琴行寻“接盘侠”家长忧复课无望 盲目扩张导致崩盘
2017-09-22 09:50:23 舜网-济南日报

 

2017-09-22

“星空琴行又发布最新消息了,不过什么时候复课还没准信。”9月21日,有市民向济南日报“维权@报告老板”栏目(热线:0531—67976311)反映,中海环宇城星空琴行9月2日关店后,学员家长一直都在焦急等待,而9月20日,星空琴行总部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他们留守的管理团队想找投资方“接盘”,而何时能够复课甚至能不能够复课,依然没有人能给出一个说法。而济南门店所在的中海环宇城方面,也只能让继续等消息。

解释 盲目扩张导致崩盘

9月2日,包括济南中海环宇城的门店在内,星空琴行在全国的近60家门店突然集体停业关门,家长和不少成人学员一直在焦急等待,想要回学费。有家长统计,仅一家门店已涉及至少65名家长,金额超200万元。

9月20日,星空琴行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最新消息,文中提到:“CEO周楷程突然失踪,至今无法联系上”,并明确表示这次全国停业关店是因为“由于过往的盲目扩张导致资金链出现问题,导致突发暂停营业事件。”

包括周楷程在内的6名前阿里巴巴成员,于2012年离职创业开办星空琴行后,借着当年O2O兴起的风口,曾拿到多轮融资,多达数千万美元。拿到融资后,星空琴行开始在全国大肆扩张开店,而营业额在经过短暂的高峰之后,迅速断崖式下滑,为之后的资金链断裂和崩盘,埋下了伏笔。

自9月2日全国停业关店后,中间也有北京等地方发出复课的消息,但很快停课的消息再次传来。

9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济南中海环宇城的星空琴行门店,大门依然紧锁,门窗玻璃上“招兵买马”的宣传广告还在,而旁边还贴着两份“通知”,一个是星空琴行贴的“关于全国统一暂停营业的通知”,文末留有星空琴行CEO周楷程的名字和电话,但该号码已无法打通。另一份通知为中海环宇城方面贴的“告知函”,称:“该司在未向我司和店铺会员及顾客进行任何提前沟通的情况下,私自闭店停止营业……”并提醒会员保存好相关证据,做好维权准备。

家长 担心学费打水漂

和全国其他门店的家长一样,济南的家长们也在时刻关注着星空琴行的最新消息。而看完9月20日的通告后,纷纷表示“心彻底凉了”。

“这篇最新的通告里,没有提到复课的时间表,也没提任何解决的方案,看起来是在漫无目的地寻找投资方来接盘,看起来复课的希望很渺茫了。”济南一学员家长表示。

记者注意到,在这份最新的通告中,确实在文末重点对星空琴行的优势进行了宣传,并称:“在这里我们倡议对于教育行业有计划的机构和个人以及同行能够深入了解星空的优质的资产和模型,对于未来运营模型我们在过往一段时间已经做了预演推算以及区域试点,对于未来的运营管理团体和坚守的员工有方法!有信心!”

在这则通告发布后,星空琴行一名中层领导向媒体透露,目前投资人已经放弃星空琴行。内部团队和员工想通过倡议书的形式得到社会的帮助,挽回客户和老师的损失。

9月21日,记者采访中海环宇城,问及有何最新的处置消息时,工作人员答复称,他们也一直在和星空琴行方面沟通,但还没有处理方案公布。目前,家长们也只能等待进一步的消息了。作者:朱文明

原标题:星空琴行寻“接盘侠”家长忧复课无望 盲目扩张导致崩盘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