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福建消委会:警惕双11预付金活动藏陷阱
2017-11-08 16:47:02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 张文章)今年的双11期间,各大电商推出的促销活动花样百出,其中不少优惠活动暗蒇消费陷阱。11月8日,福建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注意双11促销陷阱。

福建省消委会指出,双11即将来临,各大电商推出的“打折”“优惠”规则更加复杂。部分商家在双11网购促销中出现优惠暗藏陷阱现象,比如限制使用地区、限制使用时段、限制叠加使用等,未能真实、全面地向消费者介绍相关优惠信息,引起消费者误解,造成损失。因此,福建消委会提醒消费者在查看页面时要仔细阅读相关条款,同时也要谨防部分商家随意扩大或缩小“七天无理由退货”“三包”等使用范围,如有不明白的地方要在付款前找商家确认清楚,避免因为误读而造成钱财的损失。

预付金活动是各大电商流行的双11促销方式,特别是今年,有不少消费者已提前为自己心仪的商品支付定金,预售期支付的定金可在双11当天折抵更多金额使用。面对眼花缭乱的促销活动,消费者应保持理性,根据自身需要制定购物计划,认真研究今年双11所宣称的“打折优惠”规则;在购买商品前,应关注商品的价格变化,多渠道比较了解商品的价格情况,不要被明显的低价所误导,被虚假折扣迷惑;对于预付定金的商品,要充分了解定金膨胀金规则,谨慎下单,注意留存活动页面截图。

福建省消委会提醒消费者,由于双11购物量较大,消费者在购物前应与商家就发货时间、退换货手续、费用等问题达成协议,并保留相关证据。消费者在签收快递时,若发现货物有损坏或货单不符时,要注重证据固定,拒绝签收。对于未收到货的要及时与商家进行联系,并在电商平台上发起维权保障自身的权益。同时,要注意及时保留页面交易信息、双方聊天记录、物流凭证等证据,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可以通过平台客服发起维权投诉,也可以向网络交易平台所在地或者经营者所在地的监管部门、消委会等投诉维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