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襄阳市食药监局发布:关于湖北君泽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2017-11-13 16:44:51 襄阳市食药监局官网

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监督抽查检验报告(编号:2017-JYS-0367)中,涉及湖北君泽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爱吃山药脆片(田园番茄味)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现将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2017年6月27日,揭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湖北君泽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规格为70克/包、生产日期为2017.04.14的爱吃山药脆片(田园番茄味)进行了监督抽检,检验结论为配料表未标示抗氧化剂的具体名称,标签项目不符合GB7718—2011的要求,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襄阳市局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立即启动核查处置工作,责令该公司召回、停止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并立案开展调查工作。经查,该公司生产的Ai吃TM爱吃山药脆片共有六个规格(系列),分别是36g*56田园番茄味、36g*56激情麻辣味、70g*36田园番茄味、70g*36激情麻辣味、138g*14田园番茄味、138g*14激情麻辣味,该系列产品的投料记录和食品标签的配料表均存在多处不符的现象。具体表现为:“抗氧化剂”没有投料,标签标示的有;“味精”、和“5'- 呈味核苷酸二钠”没有投料,标签标示的有;投料“山药粉”,标签标示的是“新鲜山药”;投料“白糖”,标签未标示;投料“番茄粉调味料”或“麻辣调味料”,标签未标示,该系列产品均涉嫌标签虚假。该公司共生产标签虚假的Ai吃TM系列爱吃山药脆片260箱,销售了249箱,库存11箱。货值金额共计13740.10元,利润共计1232.20元。襄阳市局对该公司食品库房内存放的11箱Ai吃TM爱吃山药脆片依法实施了查封措施。该公司接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立即启动产品召回工作,召回4箱不合格Ai吃TM爱吃山药脆片,襄阳市局依法予以扣押。

二、湖北君泽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涉嫌生产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襄阳市局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发生问题的原因是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所致。企业整改情况:1、立即停止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2、更换食品标签;3、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特此公告。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