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中山市食药监局抽检7批次化妆品 全部不合格
2017-11-17 17:26: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西区食品药品监督所开展化妆品“四打一规”专项整治行动,发现部分企业所经营的化妆品可能存在非法添加,随后针对疑似非法添加的目标化妆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检7批次样品,经检验,所抽检的全部样品均不合格,监督抽检的靶向命中率为100%。本次检验机构为中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本次共抽检祛斑/美白护肤类化妆品7批次,所抽检的7批次化妆品全部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中山市西区柯达广深化妆品店销售的标示为美法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颜宝特级美容珍珠膏,汞检出值为913mg/kg,超出标准规定≤1mg/kg的要求。

  中山市西区柯达广深化妆品店销售的标示为哈尔滨葛丽黛嘉宝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娇丽回春素•特效美白祛斑王,汞检出值为779mg/kg,超出标准规定≤1mg/kg的要求。

  中山市西区柯达广深化妆品店销售的标示为深圳市康利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疗肤堂七天祛斑增白霜,汞检出值为4110mg/kg,超出标准规定≤1mg/kg的要求。

  中山市西区红梅创兴日用百货经营部销售的标示为美法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颜宝特级美容去斑膏,汞检出值为872mg/kg,超出标准规定≤1mg/kg的要求。

  中山市西区红梅创兴日用百货经营部销售的标示为美法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颜宝皇美容珍珠膏,汞检出值为701mg/kg,超出标准规定≤1mg/kg的要求。

  中山市西区红梅创兴日用百货经营部销售的标示为美法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颜宝皇美容祛斑膏,汞检出值为452mg/kg,超出标准规定≤1mg/kg的要求。

  中山市西区红梅创兴日用百货经营部销售的标示为美法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颜宝特级美容珍珠膏,汞检出值为576mg/kg,超出标准规定≤1mg/kg的要求。

  西区食品药品监督所已对抽检不合格企业中山市西区柯达广深化妆品店、中山市西区红梅创兴日用百货经营部进行了立案查处。

  《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规定》2015版规定,化妆品中汞含量应≤1mg/kg。消费者使用汞超标的化妆品后,可以有显著的祛斑美白效果,但一旦停止使用,皮肤就会逐渐泛黄起斑、发黑,严重的还会导致皮肤发红、肿胀、灼痛,甚至出现红色丘疹、水疱疹等。长期使用含汞化妆品,还会引发人体骨骼、牙齿、神经系统、内脏器官等疾病,严重的可造成肾小管上皮细胞坏死,出现全身浮肿,肾脏受损,危及生命。提醒广大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索取并保留相关单据。消费者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药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投诉电话12345或12331。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