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郑州市食药监局通报对郑州万家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结果
2017-12-11 18:22: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11日,郑州市食药监局官网通报对郑州万家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结果。结果显示,2017年9月30日,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与第三方专业认证机构专家组成检查工作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以及《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食品链中各类组织的要求》(GB/T 22000-2006 )等国家标准的规定,对郑州万家食品有限公司的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为不符合,现将该公司在生产许可条件保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该企业基本建立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有基本的食品安全保证体系,有一定食品安全保障能力。企业应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

二、存在问题

(一)生产环境条件方面:现场审核提供的车间消毒记录无消毒液配制记录,无9月份的虫害控制检查记录。

(二)进货查验结果方面:部分批次包装材料,未及时索取供应商资质和产品检验记录;现场审核未提供物料的保管和领用出库记录。

(三)生产过程控制方面:部分批次的生产过程投料记录,未记录批次信息;生产工艺流程图确定调粉、干燥过程为关键控制环节,未记录调粉过程的控制参数,如调粉重量、调粉时间,烘干记录中未体现出记录的时间对应监控产品的品种。

(四)产品检验结果方面:部分在用检验设备超过检定有效期;部分批次产品未留样。

(五)贮存与交付使用方面:面粉存放仓库房顶墙壁有潮湿、发霉的情况;现场存放的包装不良、重量不达标的不合格品未进行标识;销售台账未记录产品的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

(六)不合格品管理与召回方面:现场审核未提供不合格品的处置记录。

(七)从业人员管理方面:未提供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检验人员、负责人的培训和考核记录。

(八)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面:现场审核未提供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的记录;现场审核未提供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定期演练、落实食品安全防范措施的记录。

三、整改和查处要求

针对存在问题,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组已要求属地监管部门向该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企业应当按照规定立即停止食品生产经营活动,进行整改。属地监管部门应按照相关要求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验收。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