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郑州市食药监局通报对郑州天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结果
2017-12-11 18:22: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11日,郑州市食药监局官网通报对郑州天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结果。结果显示,2017年9月29日,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与第三方专业认证机构专家组成检查工作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以及《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食品链中各类组织的要求》(GB/T 22000-2006 )等国家标准的规定,对郑州天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为不符合,现将该公司在生产许可条件保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该企业基本建立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通过了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有一定食品安全保障能力,但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有一定程度的滑坡。企业应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

二、存在问题

(一)生产环境条件方面: 油炸干燥、蒸面车间地面积水;蒸面生产线下方下水道有积存水垢和废弃物;更衣室紫外灯灯管发黑,不能正常使用;粉包生产车间人流通道存放洗洁精,未分隔放置;外包装、油炸干燥车间有苍蝇活动迹象;油炸干燥、冷却生产线上方电击式灭蝇灯有较多虫的尸体;人流入口防护软帘失效。

(二)生产过程控制方面:部分配料记录未记录原料、辅料和食品添加剂生产日期或批号信息;部分部位关键控制点控制记录缺少关键控制数据内容;油炸干燥设备温控器损坏,数据不准确。

(三)产品检验结果方面:留样量不足;调味粉包没有留样。

(四)贮存与交付使用方面:原辅料仓库无通风设施,空气流通不通畅;食品添加剂食品原辅料存放在一起,未专门贮存;外包装车间存放不合格的方便面饼,没有任何标识;部分原辅材料贮存不符合产品规定的贮存条件要求。

(五)不合格品管理和食品召回方面:企业未提供不合格控制制度,未提供外包装车间不合格面饼的处置记录。

(六)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面:现场不能提供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演练、落实食品安全防范措施的记录。

三、整改和查处要求

针对存在问题,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组已要求属地监管部门向该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企业应当按照规定立即停止食品生产经营活动,进行整改。属地监管部门应按照相关要求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验收。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