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运城市食药监局抽检餐饮食品225批次样品 不合格4批次
2018-01-09 15:50: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8年1月8日,运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第11期)》。信息显示,该局近期组织抽检餐饮食品225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4批次,合格样品221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本次抽检委托检验机构为河南中测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不合格样品4批次,分别为:

1、运城市盐湖区北相镇相峰菜店所售的皮冻铬含量超标,检出值为1.32mg/kg,标准值为1.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中测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2、运城市芮城县东贸广场老张鱼加面制作面条所用的发面团铅含量超标,检出值为0.374mg/kg,标准值为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中测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3、运城市河津市城区周家咸饭店所提供销售的油饼铝残留量超标,检出值为177mg/kg,标准值为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中测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4、运城市万荣县城镇二峰小吃部所提供销售的油饼铝残留量超标,检出值为153mg/kg,标准值为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中测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运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 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成经营单位所在地盐湖、芮城、河津、万荣等县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涉嫌犯罪的案件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附件2:第1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信息

附件3:第1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