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贵州省开展新开通高速公路集中整治超速违法专项行动
2018-01-09 16:29:33 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月9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卢努)为强化新开通高速公路秩序整治,预防发生因超速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从即日起至2018年4月30日,采取“三条措施”在全省新开通高速公路开展超速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以贵州省新开通高速公路为主阵地,以兰海高速贵遵复线、花(溪)安(顺)高速、安(顺)紫(云)高速、罗(甸)望(谟)等新开通的高速公路为整治重点,以沿线长下坡、桥梁、隧道、易出现雨雾凝冻路段为节点,按照实用、有效、合理、安全的原则,科学选择移动测速点位,将移动测速设备全部投入路面一线,全面开展移动测速工作,以强有力的措施,严厉打击超速违法行为,全力预防因超速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坚决遏制多车追尾恶性事故,为冬防春运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即日起,各地公安交警部门抽派骨干力量,组成移动测速工作小组,配齐配强人员装备,在新开通高速公路开展移动测速工作。贵遵复线涉及的贵阳和遵义两地公安交管部门要各成立两个(含)以上工作小组,每个工作小组不得少于两人,全天候开展移动测速工作。其余新开通高速公路涉及的交警支队要根据辖区具体情况,合理安排警力开展相关工作。

各地要加大宣传告知力度,通过“三微一端”、广电纸媒等各种途径,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提示。要依法公布测速工作相关内容,在辖区收费站前醒目位置设置“全线移动测速,请勿超速”等提示警告标牌,在移动测速点前两公里位置设置“前面2公里有测速”字样的提示标牌,提高专项整治行动的社会知晓率。贵阳、遵义要在贵遵复线醒目位置悬挂与此次移动测速行动密切相关的宣传标语,充分利用典型案例,全面加强社会面宣传警示教育,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在新开通高速公路上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各地要加大动态监管力度,按照“违法信息四类推送”要求,将超速违法信息推送至可变情报板或LED显示屏,对行经新开通高速公路的驾乘人员进行警示提醒。在遇冰雪雨雾等恶劣气候时,要利用LED车载显示屏、喊话等方式提醒驾驶人谨慎驾驶、减速慢行。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