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鞍山查获非法油槽车 硫含量超标260倍
2018-01-12 13:32:44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王文郁)1月11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辽宁省鞍山市工商局消保分局获悉,2017年12月末,鞍山工商与公安部门联合执法,在位于该市岫岩县偏岭镇高速公路出口现场查获1辆非法售油的油槽车,并在岫岩县平街附近查获1处相对固定的非法流动加油点。

据介绍,鞍山市工商局消保分局接到岫岩县相关部门举报,反映在鞍山市岫岩县内有非法油槽车售油的情况。根据辽宁省工商局《辽宁省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辽宁省公安厅《关于开展辽宁省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2017年12月21日和22日,鞍山市工商局与市公安局联合执法,会同岫岩县公安局和岫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查处非法油槽车违法经营行为。联合执法人员在位于岫岩县偏岭镇的高速公路出口,现场查获1辆正在非法售油的油槽车,并在岫岩县平街附近查获1处相对固定的非法加油点。非法营运的油槽车由市工商局消保分局依法处理,相对固定的非法加油点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现已查明,涉嫌违法的油槽车罐内柴油的“闪点、酸度、硫含量”3个检验项目不合格,其中硫含量指标超标260倍,为严重不合格。

鞍山市工商局消保分局表示,非法油槽车有无证无照、非法改装加油设备、油品来源不明、质量难以保证等问题,存在道路交通安全危险隐患等众多危害。利用非法油槽车售油的行为,严重扰乱了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严重者还可能涉嫌犯罪,必须严厉制止和查处。同时,消保分局提醒消费者,为了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要图便宜从非法油槽车上加油,应到正规加油站加油。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