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精英课被掐掉遭两家长投诉》续:说好退款金正会跆拳道馆反悔了
2018-01-16 10:00:40 中国江西网

此前报道:精英课被掐掉遭两家长投诉 金正会跆拳道被指违约各退2万元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李志强报道:1月5日,中国江西网对金正会跆拳道南昌玺悦城店与两名李姓投诉人的纠纷进行了报道,因不满跆拳道馆违约掐掉每周一节的精英课,两投诉人多次与道馆方协商退款,但没有结果,指责道馆方提出的退款要求不合理,存在巧立名目克扣学费的嫌疑。

中国江西网记者介入,道馆方与两投诉人各签订了退款协议,承诺之后将退给每人2万元。然而,十来天过去,投诉人来电称道馆方试图毁约食言,声称“事情协调好了记者还发报道,款不退了”。

投诉:协议退款承诺遭变卦

金正会跆拳道馆南昌县玺悦城店的两名学员家长又陷入了郁闷。1月5日,二人与跆拳道馆之间曾在中国江西网记者协调下,签订了退费协议,可各退到2万元学费。

一场纠纷可就此结束,皆大欢喜的事。道馆方负责人曾对记者说,想尽快解决该纠纷,而家长方也表态没时间与对方耗下去。谁知协议签完,家长却发愁了。两名李姓家长告诉记者,跆拳道馆反水了,在签订协议的第二天就告诉她们,钱不退了,因为双方纠纷已经被媒体报道了。

也就是要毁约?对此,中国江西网记者于1月7日曾就投诉人的后续反映向涉事跆拳道馆核实,面对记者多次询问,当日参与协调的其中一名负责人在电话中暂定截铁——“我们金正会这么大的公司,肯定会遵守协议。”

然而,到了1月15日,两投诉人再次反映,跆拳道馆已经明确回复要食言,理由仍是“既然媒体报道了,就不退款”。

金正会:消除负面影响才能妥善了结纠纷

对此,中国江西网记者与涉事跆拳道馆负责人朱先生取得联系。他称,家长通过媒体来解决纠纷,媒体对事件进行了报道,对企业做了不好的宣传,起到了负面作用,所以不能再兑现退款承诺了。

他还强调,金正会的品牌名誉受到了损害,除非消除负面影响,才能妥善了结这起纠纷。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