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吉安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2017年抽检产品212批次不合格10批次
2018-01-16 15:53: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15日,吉安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官网发布“2017年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质量分析报告”,该报告称,2017年,该局重点组织对日用消费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工农业生产资料等产品质量进行了市级监督检查,共抽查该市210家企业生产的15类212批次产品。经检验,200家企业生产经营的202批次产品质量合格,抽查合格率为95.3%,10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

报告称,从全年监督检查结果看,尽管该市产品质量整体情况较好,但部分产品的质量问题仍不容忽视。造成产品质量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部分企业质量责任意识淡薄,为了降低成本,追求利润,偷工减料或使用劣质原辅材料,忽视产品质量;二是部分企业尤其是规模较小的企业,质量管理体系不健全、不落实,质量管理松懈,人员素质不高且缺少培训,对原辅材料把关不严、过程质量控制缺失、产品出厂不进行严格检验等,致使产品质量处于失控状态;三是部分企业对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要求不熟悉,在实际生产过程中不按标准组织生产,导致产品质量难以保证。

针对抽查存在的问题,该局已做了相关后处理工作。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