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7>>
成都市工商局抽检:1批次快速接线插头样品不合格
2018-01-16 20:38: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2018年1月15日发布的2017年开关插座质量抽检结果公告,1批次快速接线插头(一体式插片端子)样品不合格。

公告称,成都市工商局2017年第4季度对成都市金牛区、青白江区、双流区、温江区、郫都区、蒲江县等区域内的流通领域销售的开关插座进行了质量抽检。本次抽检委托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承检。分别对开关的额定值、标志、尺寸检查、防触电保护、接地措施、结构要求、开关外壳提供的防护和防潮、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温升、正常操作、机械强度、耐热、螺钉、载流部件及其连接、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密封胶距离、绝缘材料的耐非正常热、耐燃和耐电痕化、防锈等项目;对插头插座的尺寸的检查、防触电保护接地措施、固定式插座的结构、插头和移动式插座的结构、接地措施、防潮、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温升、拔出插头所需的力、弯曲试验、耐热、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通过密封胶的距离、绝缘材料的耐非常热耐燃和耐电痕化等项目;对延长线插座的尺寸的检查、防触电保护、防潮、延长线插座的结构、绝缘材料的耐非常热、耐燃和耐电痕化等指标进行了检验。

结果显示,本次抽检的开关插座整体质量较好,开关全部合格。个别插头不合格,主要是尺寸检查、插头和移动式插座的结构、绝缘材料的耐非正常热、耐燃和耐电痕化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工商部门已依法责令经营者下架退市不合格商品,对经销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同时,要求经营者进行整改,经整改复查合格后方可上市销售。

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7年四季度 开关插座 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不合格商品及被抽检人、生产企业名单

序号

样品

名称

被抽查检验人

标称生产企业

标称

商标

规格

主要不合格项目或主要问题

生产日期或批号

1

快速接线插头(一体式插片端子)

蒲江县鹤山镇鑫鸿鑫建材经营部

厦门视贝科技有限公司

----

10A 250V

尺寸检查、插头和移动式插座的结构、绝缘材料的耐非正常热、耐燃和耐电痕化

2016-11-07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