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宝鸡市食药监局发布2018年2月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分析情况
2018-03-14 16:27: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2日,宝鸡市食药监局官网发布通告称,2018年2月(2月3日-3月5日)宝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抽检各类食品473批次,其中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465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8.31%。

抽检的473批次食品样品涉及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餐饮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乳制品、酒类、食用农产品等9类食品,其中6类252批次样品全部合格,分别是淀粉及淀粉制品40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1批次、调味品43批次、乳制品20批次、酒类21批次、食用农产品107批次。

抽检的3类食品涉及不合格,分别是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46批次,不合格4批次;水果制品21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餐饮食品15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在抽检发现问题的8批次不合格样品中,一是检出质量指标不达标4批次。为瓜子中过氧化值超标。过氧化值反映油脂氧化程度,超标可能原因是生产加工过程中质控不到位,或者运输贮藏不当等。二是检出其他微生物超标3批次。为水果制品中菌落总数超标。菌落总数是最常见的食品微生物指标,反映食品的卫生状况,超标可能原因是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不达标造成污染,也可能是运输贮藏过程中二次污染。三是检出重金属等元素污染1批次。为肉皮冻中铬超标。肉皮冻中铬超标可能原因是原料本底带入或其它。

针对以上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查处,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化解风险。加强对生产经营企业的日常监管,加大跟踪抽检力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