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8>>
上海市食药监局抽检食品3批次不合格
2018-03-14 16:45: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4日,上海市食药监局官网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等规定,现将该局开展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信息公布如下:

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5大类食品,包括:肉制品、方便食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酒类等。抽检样品共计453批次,其中合格450批次、不合格3批次。不合格样品为肉制品3批次[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该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规定公开。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肉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抽检机构

上海市青浦区公园路700号地下一层01

水晶肴肉

180克/袋

/

2017-11-06

菌落总数║480000,450000,420000,460000,450000║n=5,c=2,m=10000,M=100000

上海/省抽

英格尔检测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市青浦区界泾港农贸市场外门面3号

盐水牛肉

散称

/

2017-11-30

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0.430g/kg║≤0.075g/kg

上海/省抽

英格尔检测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市青浦区界泾港农贸市场外门面3号

酱牛肉

散称

/

2017-11-30

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0.482g/kg║≤0.076g/kg

上海/省抽

英格尔检测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