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四部委发文禁“超纲”补习 南昌学而思小班培优业务或面临"Stop"
2018-03-16 21:28:18 中国江西网

四部委发文禁“超纲”补习 南昌学而思小班培优业务或面临"Stop"

记者调查发现 南昌“学而思”教程安排多为奥数、超纲内容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沈冠楠报道:“你先带孩子来做个诊断吧”,这句话,是每位家长走进位于南昌八一桥下的一家培训机构报班后听到的第一句话。记者了解到,所谓的“诊断”,并不是看病问诊,而是让孩子现场做一张由机构提供的试卷,测评达到一定分数后,才能进入其开设的不同层级的辅导班。

这是“学而思培优”课外辅导机构(以下简称“学而思”)。创始人张邦鑫最初从“每节课几十块”的奥数家教做起,如今赴美上市的学而思市值突破人民币1000亿元,线上注册学员累计已超过3500万人。可以说,长期以来,在国内的课外辅导领域,学而思是一种神话般的存在。严格的分级教学和学前测试、高昂的学费都没能阻挡家长们送小孩进入学而思补习的热情。

不过,“学而思模式”现在正面临考验。2月底,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将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全面摸底排查。此前有媒体报道,目前学而思的多个培优课程已停止报名,而其“主打产品”奥数班,今后将不再被作为业务重点。

背景:

最严监管下 学而思超前课程停摆?

2月26日,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四部委表示,将联合开展专项行动,治理校外培训机构超纲教学等“应试”培训行为,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

《通知》下发后,此前在学而思培优官方网站上发布的北京地区超前教学的课程报名指南下线。另据媒体报道,“学而思杯”等竞赛也暂停报名,未来学而思网校将不再主打奥数产品,将进行产品升级迭代,提倡“大数学”概念。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