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南通市海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基层监管人员药品安全责任约谈
2018-03-19 09:18: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南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近日,海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组织系统全体药品安全监管人员开展了责任落实约谈。此次约谈以保障辖区内药品安全为主题,通过布置国家、省、市药品相关工作,学习法律法规、明确工作责任等形式切实解决药品安全监管隐患问题,全县10个基层分局及相关责任科室共30余人参加。

约谈会上,各基层分局均交流汇报了当前的药品安全监管的工作情况和工作打算,该局就目前监管人员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解答,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求系统全体监管人员要重点加强法律法规、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管等知识的培训学习和能力培养,着力提升监管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促进规范执法、科学执法和严格执法。二是要求全体监管人员要突破惯性思维,克服守旧意识,力求在机制上求突破,在方式上找出路,研究探索切实管用、方便实用的的管理机制,切实加强基层监管制度建设和网格化管理,使各项监管工作任务到岗、责任到人,不断推进监管能力大提升,努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的全面落实。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整治,通过开展“双随机 一公开”、“执业药师在岗履职核查”等专项活动,突出问题大整治,不断促进办案数量的大提升、办案质量的大提升和稽查水平的大提升。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