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扬州市食药监局部署2018年药品监督抽检工作
2018-03-19 09:23: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扬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该局部署2018年药品监督抽检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重点,提高抽检覆盖面。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以基本药物、中成药、中药饮片等为重点,以药品生产企业、大型流通企业、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为重点单位,开展药品监督抽检1200批次,确保全市行政区域全覆盖,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各环节全覆盖。

二是加强数据分析,提升监管效能。加强对国家局、省局药品质量公告以及群众投诉较多的假劣药品信息收集和分析,建立抽检大数据库进行风险预警分析,提高抽检的针对性和靶向性。同时加强对被抽检单位的日常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许可资质、购销渠道、记录票据等,规范涉药单位生产、经营和使用行为,以抽检推动监管效能的提升。

三是依法核查处置,推进闭环管理。将不合格药品核查处置工作列为重中之重,规范工作程序,督促企业将产品控制到位、问题原因排查到位、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依法公开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情况,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共同监督,充分发挥监督抽检效力。

(责任编辑: 六六 )